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高职扩招报名首日莱芜区超千人

2019-08-03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8月3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孙琳) 8月3日,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扩招报名开始,济南市莱芜地区报名现场火爆,首日逾千人参加资格审核及报名。

  上午9点,报名开始,现场人员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积极协调报名工作,帮助报名人员填写表格、录入信息,现场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我是工厂的一名在职职工,通过公司下发的通知,了解到了这个招生计划。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学历提升的机会,我一定会好好把握。”报名人员王女士说道。

  据悉,2019年山东高职扩招主要面向高中阶段学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等。必须具有山东省户籍或在山东务工6个月以上,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人员才可参与报名。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随后将进行志愿填报工作,并根据要求参加文化素质、专业技能考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面试,各招生院校最终将根据报考人员成绩择优录取。

  莱芜区教育和体育局主任科员胥元明表示,高职扩招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前期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各部门根据会议安排各司其职,进行大力宣传。按照工作计划严密组织,将这次扩招计划圆满完成。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处副处长武沛荣告诉记者,此次单独招生是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等11个部门关于印发高等职业院校扩招实施方案》,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为响应国务院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全国高职大规模扩招100万人要求,积极参与扩招工作。本次招生专业以黑色冶金技术、建筑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电子商务5项为主,计划招生180人,其中退伍军人10人,技术技能类170人。

  据了解,本次高职扩招工作将实行弹性学制、弹性学期、弹性学时,学业既可2-3年,也可放宽至3-6年。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由学校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与普通学生毕业证书相同。毕业生在落户、就业、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职称评审、职级晋升等方面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此次报名即日起至8月6日截止,有意向人员可前往莱芜区教师进修学校进行报名。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