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首届中日(莱芜)健康产业论坛在莱芜雪野旅游区举办 共期生态莱芜健康未来

2019-07-28 2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7月28日讯 (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董晓青)7月28日,由中国老龄产业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日中健康寿命促进协会主办,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政府承办,青岛知行国际经济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中日(莱芜)健康产业论坛在济南市莱芜雪野旅游区举办。来自中日两国的200余名专家和企业界人士围绕“以中日健康产业论坛为载体,促进中日文化及经济交流,将日本健康产业的优质企业引入中国,促进中国健康产业发展”的主题展开深度交流与探讨。中国老龄产业协会教授王永春、日中健康寿命促进协会会长西根英一、日中健康寿命促进协会会长莫邦富、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广水、青岛知行国际经济技术有限公司张淑珍出席本次论坛。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出席论坛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主持本次论坛,莱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区委副书记吕宝泉等参加本次论坛。

  

  马保岭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莱芜区的历史文化、生态环境和产业发展前景,底蕴厚重、亘古绵延,生态和谐、大有可为,扫榻以待、共赢共享。他表示,把握机遇近者能悦,恰逢济莱融合开局之年,莱芜区求知若渴,诚切期盼健康产业的各位专家翘楚、行业龙头把眼光投向这里、把事业开拓到这里,共同探索投资新模式,延长健康产学研生态链,携手探索大健康产业体系,共建绿色健康命运共同体。同时也将倾力打造一流优质服务,力求“莱了就成、芜微不至”,与各位专家翘楚携手谱写康养产业新篇章!

  秦蕾表示,未来可期、大有可为。莱芜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健康产业得天独厚,我们将认真学习各位专家在健康产业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先进理念。同时,也诚挚邀请各位来宾,多到莱芜走走看看、考察指导、投资兴业、共谋发展,莱芜区将创造最优良的环境、制定最优惠的政策、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推动更多的项目早日在莱芜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日中健康寿命促进协会会长莫邦富说:“日本是世界上第一个迎来老年化社会的国家,在应对老年化问题时的试错、经验对我们来说是有一定价值的。我作为一个在日本生活的华人,想要通过这次机会建立起两国间的沟通,希望今后能加强与莱芜政府部门、企业之间的交流,建立良好的合作。”

  论坛会上,王永春、西根英一、石莹、佐藤通代、平田至范、清水三希夫、傅珍群、安藤波美、高婕、耿丽娜、大久保弘一、王保全、张淑珍等13位中日客商负责人就《健康寿命时代的营养餐和我们的使命》《日本免疫疗法治疗癌症的最新信息》《专注诊断试剂行业,打造行业知名品牌》等主题进行中日(莱芜)健康产业论坛专题演讲;并进行中日企业圆桌论坛,畅谈中日企业的合作需求和可能性,为莱芜区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莱芜医药产业园参观考察,并召开部分入园重点企业和日方企业自由对接会,进一步了解产业园的发展规划及探讨彼此的合作方向。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