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文明实践 党建引领】 暖心:栖龙湾村幸福食堂让76岁老人吃出了家的感觉

2019-07-26 18: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7月26日讯 (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田洪娇 王新宇) 7月26日,山东省福禄源人生文化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来到栖龙湾村,参与“幸福食堂”志愿活动,为老人送去温暖。帮老人剪指甲,和他们一起吃饭、聊天,宣讲健康养生知识,志愿者们陪老人度过了一段愉快的中午时光。

  “跟老人聊聊天,拉家常能够让老人感觉到一种关爱,大家在一起交流也会更开心一点,我们觉得参与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福禄园人生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强说。志愿者的身影穿插在老人们中间,幸福食堂也变得更加灵动,充满了活力。

  据了解,为了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孝老、敬老、爱老的优良品质,莱芜区口镇栖龙湾村在6月份建起了一所“幸福食堂”,每周五11点半,栖龙湾村的老人聚集在村委老年人协会办公室,享受幸福食堂带来的幸福时光。

  “我特别喜欢吃这里的饭菜,我的老伴也特别喜欢吃,但是我老伴腿上有病,来不了,我吃完饭后会给她带回去一份,这里的饭菜比家里的还好吃哩!”76岁的郑老坐在饭桌旁笑着跟记者说。郑老是一名党员,跟老伴一起生活,他每周都会来幸福食堂,在这里看看报纸、拉拉呱,幸福食堂让他体验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栖龙湾村党支部书记郑靓说:“通过办老年食堂,老人们感受到了村集体的温暖,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每周五过来就餐娱乐,让他们感受到城里敬老院的感觉。”

  未来,栖龙湾村计划进一步加强对老年人的关爱,构建“康养文旅田园综合体”,为村里老年人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