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享受泥塑乐趣 体验文化魅力

2019-07-26 18: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钢城7月26日讯 7月26日,钢城区非遗办公室、区图书馆联合举办传统优秀文化暑期泥塑体验课,旨在提高少年读者的动手能力,培养其丰富的想象力,让他们在享受泥塑乐趣的同时,感知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活动邀请了泥塑教师现场手把手示范,参加活动的26名少年读者根据老师讲解的压、抹、贴、拍等各种手法,塑造出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泥塑作品。大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挂着笑容,显得分外高兴。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得到少年读者的喜爱,也获得家长的热烈欢迎。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手工制作活动有趣,有利于孩子动手能力的培养,值得推广学习。

  据了解,泥塑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对培养青少年的形象思维能力、空间想象力、立体造型能力都有良好促进作用,举办此次活动以培养少年对泥塑的乐趣为主线,通过现场传授技艺,让参与者在享受乐趣中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本网记者综合微信公众号“大美钢城”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