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这样的宣讲更接地气 !钢城百姓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开讲

2019-07-26 18: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钢城7月26日讯  7月25日,钢城区“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比赛暨首场报告会在汶源街道桃花源社区拉开帷幕,来自钢城区各行各业的百姓宣讲员结合自身工作与生活进行了主题宣讲,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感人故事,为现场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

  宣讲过程中,宣讲员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行各业中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砥砺奋进的感人故事,用最接地气的语言和大家身边的真切变化,展现着新时代发展带来的崭新生活和美好愿景,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对于聆听到的每一个故事,通俗易懂,令人鼓舞,将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跟新时代步伐,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拼搏、甘于奉献、无怨无悔,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趁着年轻,多做点工作,多接触教学,多接触孩子,才能让自己的青春有内容、有冲劲、有意义。”宣讲团成员王利章是汶源街道通香峪联小的一名老师,他在宣讲中分享了他坚守山村,奉献青春,帮助山村学生圆足球梦的故事。王利章的故事现场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汶源街道中心中学教师李强说:“刚刚听了百姓宣讲,我深受鼓舞,尤其是王利章老师帮助山村孩子圆了足球梦的故事,更让我感动,因为我也是一名教师,对他的经历深有体会,我以后也会把他这样的正能量带入到自己的工作中来,让学生有一个更好的明天。”

  另一位宣讲员李琦,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的他分享了自己的基层工作经验和“窍门”幽默诙谐的风格和贴近生活的讲述同样赢得现场掌声。他表示自己能参加本次百姓宣讲活动,内心非常激动,他说:“我们有很多好的宣讲员、好的故事需要来传播出去,需要分享给大家,但是之前缺少这样的平台。现在我们有个百姓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了这个活动,我们身边的好故事、好声音就可以通过宣讲员的嗓子传播广大老百姓的心理,希望以后多多举办,在每个社区和每个村都搞一场。”

  为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身边人讲身边事。钢城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区妇联、区委教育工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区广泛开展“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活动的通知》。各级各单位高度重视,根据《通知》要求,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策划,在全区迅速掀起了百姓宣讲热潮。

  本场宣讲活动把舞台搬进了基层,将镜头对准了一线,不仅让基层宣传不再生涩,更让党的政策理论化作了群众身边的一个个鲜活的实例,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纵深发展。钢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鹏说:“‘百姓宣讲团’,顾名思义就是让群众成为理论宣讲的高手,让基层的农家小院、社区居委会成为基层宣讲的好平台。只有百姓喜欢的宣讲员才能让群众增加情感认同,及时将党的理论政策送到百姓心里。这样的百姓宣讲舞台,才会真正成为社情民意双向互动的最好平台。”。【本网记者综合微信公众号“大美钢城”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