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省人社厅、市人社局组成联合调研组赴钢城区进行调研

2019-07-18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钢城7月18日讯 7月17日,省人社厅、市人社局组成联合调研组赴钢城进行调研。区委副书记衣军强等区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济南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莱钢集团、钢城区劳动监察大队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表示,钢城区对投诉举报案件的严肃查处,既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又提高了用工单位的守法意识,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方面创新的“简单案件不过夜,复杂案件三天办结”工作思路,按时结案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到了100%。下一步,钢城区要加大执法监察力度,规范劳动用工管理,使钢城区劳动关系向着和谐规范的良好局面发展。

  衣军强表示,钢城区要继续充分发挥劳动监察职能作用,以防范和处置拖欠工资为主线,以主动巡查为抓手,加大执法监察力度,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本网记者综合微信公众号“大美钢城”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