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健康扶贫再发力 聚焦“症结”开“良方”

2019-07-08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7月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飞) 7月5日,莱芜区健康扶贫推进会在茶业口镇召开,就全力攻坚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扶贫办、区卫生健康局、茶业口镇相关负责人,区医院及各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共120余人参加。

  会议分“现场交流,政策解读,总结推广”三项议程,旨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标准,破解工作难题,推进工作进程,确保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细落实。

  现场交流解“症结”。茶业口镇卫生院负责人引领与会人员现场观摩门诊帮扶、慢病帮扶操作系统及流程,专业人员对帮扶程序,信息规范做了详细讲解并就有关业务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政策解读出“良方”。为有效解决脱贫攻坚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做到标本兼治,区委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莱芜区医疗精准扶贫暂行办法的通知》(莱室字[2019]53号)文件,整合、利用各部门资源优势,最大限度地降低、消除健康扶贫工作中的症结。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落实“十五条”惠民政策、帮扶注意事项、扩大群众政策知晓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析。

  合力攻坚惠民生。区扶贫办负责同志对前一阶段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要明确时间、倒排工期、合力攻坚,在宣传推广、政策落实、业务指导和监管督导等方面下功夫,抓好健康扶贫具体措施落实,让一系列扶贫惠民政策落地开花,让贫困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