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献血达人吴勇:21年无偿献血路 谱写爱心人生

2019-07-03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7月3日讯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把火热的爱心传递出去,温暖这个世界,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献血达人”。今天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献血达人”吴勇。

  吴勇,莱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莱芜献血状元。1989年,吴勇的鲜血被输送到一位素不相识的学生身上,这是吴勇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是军人的崇高使命和责任。从那时起,吴勇开始坚持无偿献血。

  21年来,吴勇已献血180多次,累计献血量近24万毫升,相当于一个正常成年人体内血液总量的50多倍。吴勇还是莱芜义工协会的发起人和执行会长,他带领义工们扶危济困、爱心奉献。吴勇说,他会将无偿献血作为毕生的事业去对待,直到有一天献不动为止。【本网记者综合微信公众号“生态莱芜”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