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计生协会到莱芜区调研

2019-07-03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7月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董翠莲)7月3日,济南市计生协会副会长张令军一行到莱芜区调研计生协会工作,调研活动主要围绕计生协会组织建设、阵地平台建设、重点工作开展、工作机制运行及对《济南基层计划生育工作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和建议等展开。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明勤,局党组成员、计生协会会长平振胜,区计生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相关镇(街)、村居计生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明勤简要介绍了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情况,区卫健局党组成员、计生协会会长平振胜对我区今年以来计生协会工作进行汇报。今年以来,莱芜区计生协会以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为出发点,立足实际,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取得一定成效,围绕机构改革,积极推进协会组织建设;规范完善规章制度,加强镇村计生协会阵地建设;统筹辖区医疗资源,组织开展优生优育和家庭健康促进活动;做好系列保险、人口关爱基金募集,推动生育关怀有序开展。

  随后,调研组与参会人员对当前基层计生协会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制约计生协会发展的体制机制等重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调研组对莱芜区计生协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基层计生协会机构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争取领导支持,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计生协会工作在机构改革中只能加强不能消弱。二是把握计生协会工作重点,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确保计生协会“六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计生协会生力军作用。

  座谈会后,调研组分别到莱城好宝贝婴幼儿早期发展指导中心、凤城街道吴花园社区进行实地查看,在早教中心认真听取了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早教中心发展模式进行了解并给予肯定。在吴花园社区参观了村史展室、会员之家、文体活动室、宣传文化和图书阅览室。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