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卫生健康局:为贫困老年人撑起“健康保护伞”

2019-06-19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6月19日(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雪梅) 6月19日上午,结合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莱芜区卫生健康局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莱芜分公司联合开展了“情系老年人,银龄送温暖”保险惠民工程,为全区1800名贫困老年人赠送意外伤害保险。

  莱芜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莱芜分公司相关人员,到扶贫村雪野镇吕祖泉村,为贫困老年人赠送银龄安康意外伤害保险,给他们撑起一把“健康保护伞”。同时,利用这次活动,采用多种形式、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银龄安康工程的有利益处,确实使广大村民,特别是老年人正确认识保险的作用,提高了认知程度。整个活动开展中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银龄安康工程自在我省率先实施以来,莱芜区已多次开展为贫困老年人“赠保险、送温暖”活动,越来越多的村(居)集体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机构也积极行动起来,为更多的贫困老年人赠送意外伤害保险,有效缓解了老年人因意外伤害返贫致贫的问题,既巩固了精准扶贫成果,也推动了银龄安康工程进展。目前,“银龄安康工程”已经成为“群众满意、社会赞扬、政府放心、老人受益”的“民生工程”和“暖心工程”。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