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举行“安全宣传咨询日”集中活动

2019-06-16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6月16日讯 (记者 吕胜男) 6月16日上午,莱芜区2019年“安全宣传咨询日”集中活动在原市政府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旨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推动安全文化建设,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普遍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动员广大群众更加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安全生产工作。

  活动现场,各单位、部门通过摆放安全宣传展板、派发安全生产宣传单页、悬挂活动主题横幅、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行人宣传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普及公民安全常识和安全生产应急科普知识。

  中石油山东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莱芜输气站站长宋雨说:“天然气管道是大口径、高压力、长运输,如果管道被破坏将发生天然气泄漏,着火爆炸可达半径318米,热辐射面积达方圆1公里,对人民的生命财产等造成极大危害。通过‘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向大家说明管道破坏的危害,希望市民们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及时举报危及管道安全的有效信息,配合工作人员安全保护天然气管道。”

  “目前,溺水事故和交通事故是威胁青少年、幼儿安全的两大‘杀手’,我们教体局制作了预防学生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三个主题展板,希望通过这次宣传,能引起社会广大群众,尤其是学生及学生家长的重视,在即将到来的假期,家长要切实起到监护人的作用,防止学生发生安全事故。”莱芜区教育和体育局安全科科长吕来平说。

  “航空救援,是采用航空技术手段和装备实施的一种救援方式,具备响应速度快、机动能力强、救援范围广、救援效果好、科技含量高等特点,是组织救援抢险、拯救生命最及时的有效的手段,已成为安全生产救援体系建设必不可少的的重要组成部分。”金汇航空救援的亓经理说。

  市民朱大爷说:“‘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是很有必要的,对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减少安全事故,对社会安定、维护个人财产安全都很有意义,但更重要的是常抓不懈,时时处处考虑,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种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安全宣传咨询日”集中活动由济南市莱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莱芜区应急局、区公安分局、区发改局、区工信局等20余个单位部门共同承办,涵盖水、电、电动车消防安全、特种设备操作、消防、山体滑坡、泥石流、燃气炉、高层建筑等各方面,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知识。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