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召开“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

2019-06-15 2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6月15日讯(记者 亓若琳)6月15日,莱芜区召开“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区有关领导,各功能区分管主任、区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镇(街道)分管镇长(主任)共26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野槐峪村、西土屋村、孟中荣村、马陈村现场督查,观摩口镇、羊里镇“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情况。

  观摩结束后,座谈会上14镇(街道)分别就2018年“四好农村路”完成情况、2019年“四好农村路”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对区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战”中路网提档升级、自然村通达、养护工程等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指出农村公路建设目标及存在问题,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山东省‘四好农村路’实施方案”,抓好“三年集中攻坚”专项活动,明确建设责任主体,咬住目标,分解任务,制定计划,确保10月底前圆满完成任务目标。

  会议指出,自去年以来“四好农村路”建设有了明显变化。在接下来的集中攻坚中,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听取群众意见;要提高机遇意识,紧紧抓住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想方设法做路的文章;要严把质量关,从严把控施工质量;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项目进程;要有节点意识,2018年的项目不可变动且必须完成,2019年必须完成。主汛期到来之前,主路基全部施工完成;要注重公路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集中治理道路两侧绿化问题、护坡问题、边沟问题及路两边的脏乱差问题。要高度重视,加快项目进度,严格落实验收标准,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持续改善农村公路技术状况,优化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深化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改革,创建 “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实现全区农村公路建、管、护、运有新变化,取得新成效,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