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高考首日一大批“00”后来袭! 8700余名莱芜区、钢城区学子考场逐梦

2019-06-07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6月7日讯(记者 吕胜男) 6月7日是2019全国高考的第一天,鲁网济东新闻中心记者分赴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5个考点,用镜头记录莘莘学子的追梦身影。

  上午8点,记者在莱芜第一中学、莱芜第十七中学、莱芜凤城高中、莱钢高级中学、莱芜第四中学等考点看到,公安、交警在各考点附近路口安置警力、维持道路秩序,路过车辆及接送考生车辆均有序通过学校路段。

十七中考生排队上车赶赴考场

莱芜一中考生到达考点

莱芜十七中考点的考生进入考场

考生利用进场前最后时间巩固知识

  8点10分左右,陆续有考生乘坐大巴到达考点,在老师的带领下依次进入考场,学子们热情洋溢,脸颊上带着自信的微笑。凤城高中考点考生刘晓(化名)说:“面对高考有点紧张,但是相信高中三年的努力不会白费,今明两天的考试我会好好努力的。” “本来今天早上是想送他过来的,但孩子不让,所以我就偷偷跟过来了。” 十七中考点家长胡女士笑着说。

凤城高中考点外家长正在等候

莱芜一中考点外家长正在等候

莱钢高中考点外家长正在等候

  记者在莱芜一中考点看到,虽然考点内禁止入内,但是还是有很多家长顶着高温在站在门外等候。“孩子高中三年的成绩一直很稳定,希望今天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这里陪考让他多点安全感。”王先生说。

  上午9点,随着考点铃声的响起,2019年全国高考第一场语文科目考试开始。

  据了解,今年莱芜区、钢城区夏季高考报名确认8700余人,共设置2个考区(莱芜区、钢城区),5个考点。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加强高考工作领导,莱芜考区成立招生考试委员会,以招考委名义聘任并公布各考点主考、副主考。成立考试检查机构,由市招生考试院驻莱芜考区负责同志、莱芜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分工包考点,保证分工的考点、考场在保密、安全、考务、考风考纪等方面不出任何问题。

  2019年是钢城区成立高考考考区第一年,钢城区教体局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强化高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成立由区政府副区长任主任、区政府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济南市钢城区招生考试委员会;按省市标准化考区、考点建设要求,完成考区考务指挥中心和保密室等设施建设;联合保密技术部门、移动公司对保密室及各考点的电子监控器、红外线报警器等设施按标准进行了摸底检查,对高考监控、视频进行了调试,保证信号传输稳定。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标准化考区建设到位、协调配合到位、服务考生到位,全力打造“平安高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