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权威发布丨关于2019年高考、中考期间对莱芜区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的公告

2019-06-06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6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 又是一年高考、中考季,莘莘学子多年的努力拼搏,都将在这个辉煌的六月开花结果,为保障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实现“平安高考、中考”,公安交警部门将对考点周边主要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和配合。

  关于2019年高考、中考期间对莱芜区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的公告

  2019年高考、中考将分别于6月7日至8日、6月11日至12日举行。为给莱芜区莘莘学子提供平安、宁静、和谐的考试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决定对莱芜区考点周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实施交通管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具体管制时间和路段附后)

  交通管制期间,除公交车、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外,禁止社会车辆在上述路段通行和停放,禁止任何车辆在考点周边道路鸣喇叭;6月8日14:30至15:00,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高考考点周边路段实行双向交通管制。

  请广大市民和考生家长根据考点设置及考试时间安排,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尽量避开考点周边路段及考试时段,按规定通行和停放车辆,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违反本公告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罚。

  特此公告。

  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莱芜区大队

  2019年6月5日

  高考加油!!

  交通管制时间和路段!!

  2019年济南市莱芜区普通高考时间及交通管制时间安排

  日期及时间 6月7日、8日

  高考时间 交通管制时间

  上午 9:00—11:30        7:30—12:00

  下午 15:00—17:00        13:30—17:30

  高考考点、交通管制路段

  1、济南市莱芜区凤城高中考点

  管制路段:赢牟大街(文化路至长勺路路段)

  2、济南市十七中考点

  管制路段:鲁中大街(长勺路至胜利路路段)

  3、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考点

  管制路段:汶水大街(凤凰路至黄山路路段)、莲花山路

  交警部门对高考考点周边实施交通疏导,请自觉服从指挥和管理。

  中考加油!!

  交通管制时间和路段!!

  2019年莱芜区中考时间及交通管制时间安排

  日期及时间 6月11日、12日

  中考时间 交通管制时间

  上午 8:00—12:00        7:30—12:30

  下午 15:00—17:00        14:30—17:30

  中考考点、交通管制路段

  1、济南市莱芜区凤城高中考点

  考点地址:赢牟大街(文化路至长勺路路段)

  2、济南市十七中考点

  考点地址:鲁中大街(长勺路至胜利路路段)

  3、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考点

  考点地址:汶水大街(凤凰路至黄山路路段)、莲花山路

  交警部门对中考考点周边实施交通疏导,请自觉服从指挥和管理。

  温馨提示

  济南市莱芜交警呼吁:途径考点周边道路时应服从执勤民警指挥、减速慢行、不鸣笛,文明行车、文明停车,确保考试期间道路交通畅通,共同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1、请广大车主及驾驶员高考期间尽量不开车上路,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轻交通压力。

  2、驾车出行时,应尽量绕开考点行驶,遇学生过马路要主动停车避让,遇“爱心助考车”时主动让行;遇考生紧急求助,请帮助考生。

  3、车辆经过考点附近时应减速慢行,禁止鸣笛,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大型公共汽车尽量不使用扬声器,减少噪音。

  4、请注意考点周边的绕行或临时限行标志,并给予理解和配合,提前做好绕行准备,以避免不必要的拥堵。

  5、在考点周边,请按交警的指挥停放车辆,不要乱停乱放,堵塞交通。

  6、请广大接送考生的家长做到“即停即下即走”,以免发生拥堵。

  7、送考车提前检查车辆,确保车况良好,不违法行车,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听从交警指挥,在指定地点停车,一旦遇到交通事故等意外情况,及时报警求助。

  8、6月8日下午,高考结束后,高中学生集中放假期间,请接送学生家长服从交警指挥,规范停放车辆,避免将车辆集中停放在学校门前路段,预防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