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莱空间一体化规划座谈会在莱芜区举行

2019-06-05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6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 6月5日上午,济莱空间一体化规划座谈会在莱芜区举行。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同志在高点定位、专家领衔,全域统筹、规划融合,部门协作、互相配合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本次济莱空间一体化规划内容,并就济莱空间一体化规划在时间要求工作推进方面做了简要通报。

  在听取调研组介绍济莱空间一体化规划工作情况后,马保岭希望,规划进一步提高莱芜定位,强调综合服务职能,致力于打造省会城市副中心,着力构建“一廊、两带、三核、四区”的空间布局;立足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融入莱芜先秦文化、冶铁文化和红色文化,吸收莱芜文化资源,塑造文化品牌,助力省会“智造长廊、康养之都、文旅胜地”建设;同时,尽快明确莱芜城市规划管理、审批权限,整合部分机构,实现统一管理,通过多方调研和借鉴,充分体现莱芜特色、莱芜精神,把城市规划建设的有特质、有灵魂、有生机、有活力。

  座谈会前,调研组还分别到雪野旅游区、莱芜医药产业园、莱芜农高区、山东泰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西海公园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相关汇报。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组成员,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Sweco社会发展和交通规划公司,各功能区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