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 “2019唱响泉城——寻找最美爱国童声”海选大赛拉开帷幕

2019-06-01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6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5月31日,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共莱芜区委宣传部、共青团莱芜区委、莱芜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2019唱响泉城——寻找最美爱国童声”莱芜赛区比赛在实验中学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示莱芜区青少年精神风貌,促进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打造品牌群众文化活动,献礼祖国华诞。

  来自全区20多所学校的41名选手轮番上台,带给现场观众《天之大》《我爱家乡》《雨花石》《大鱼》《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小选手们无论是歌唱曲目,还是服饰着装都精心准备,展示出良好的竞技水平。

  本次海选参赛选手年龄在6—16岁,唱法不限、形式不限,参赛曲目以弘扬主旋律爱国歌曲为主,集中展示莱芜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精神风貌。

  据悉,作为济南市品牌群众文化活动,《唱响泉城》自2014年开始举办,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唱响泉城——寻找最美爱国童声”大型音乐竞技活动。当天的海选将选出莱芜区自己的10名“最美童声”组成战队,汇集到济南电视台的舞台上激烈比拼,经过专业培训和等级评定,最终选出产生最美童声30名、优质童声若干,组建“天下泉城童声合唱团”,唱响最美爱国歌曲,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