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第六届济南国际合唱节莱芜分赛场活动圆满落幕

2019-05-25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5月25日讯(记者 亓若琳) 5月25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外办联合主办,济南市音乐家协会、济南市文艺创作研究院、济南市合唱联盟,济南市莱芜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和体育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济南国际合唱节莱芜分赛场活动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礼堂圆满落幕。11支合唱队伍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3个金奖,4个银奖,4个铜奖。

  本次合唱比赛是第六届济南国际合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举办的大型群众文化活动,旨在动员民众积极参与,提高全民文化艺术素养,推动群众合唱事业蓬勃发展。

  比赛现场,11支队伍通过活动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美好生活,唱响和谐社会主旋律。合唱团注重发挥合唱的艺术功能和艺术魅力,展示了莱芜人民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品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11支合唱团在演唱细节、音乐表现等方面表现出较高水平,从高低音,强弱,速度,断句,音色,语气等方面都体现出较好的专业素养。《我爱你,中国》《念故乡》《我和我的祖国》《母亲的微笑》等22支合唱曲目接连唱响,抒发了莱芜区人民爱党、爱国、爱人民、爱泉城、爱生活的真挚情怀,展现了莱芜区良好的精神面貌。

  济南市莱芜区文联主席杨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合唱活动能让基层文艺爱好者相互交流学习,放飞艺术梦想,同时也对提升群众艺术素养、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具有重要作用。前期我们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筹备;各参赛队伍积极报名参赛,认真编排节目;比赛时大家都用心用情用声深情歌唱祖国、赞美家园,表达对盛世美好生活的由衷热爱。可以说,本次合唱节活动取得较好的预期效果。

  比赛在全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全面提升莱芜区合唱艺术水平、市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展现莱芜区良好的精神面貌,为繁荣莱芜区合唱艺术事业增添新的活力,更好地以文化助力济莱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