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组织开展“携手筑网•同防共治”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宣传活动

2019-05-18 1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5月18日讯(记者 亓若琳) 5月18日,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莱芜区公安分局、莱芜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在莱芜政府广场联合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携手筑网•同防共治”的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有奖问答、提供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和警示案例,引导公众进一步提高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犯罪行为,维护全区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现场还举办了防范非法集资节目表演,将防范非法集资内容融入到文艺节目中,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寓教于乐,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节目演出过程中穿插进行了观众互动问答,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参与活动的李阿姨说:“我们老年人平时接触到的防范非法集资信息比较少,这次宣传活动对我帮助非常大,我一定会记住今天学习到的内容,警惕并远离非法集资。”

  据悉,莱芜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正根据济南市处非办的安排部署,在全区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筑网行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主线,筑牢织密宣传教育网络,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与危害,提高风险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