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 莱芜区举行第二十六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19-05-15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5月1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董国明  郑兆军) 2019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切实加强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巩固和扩大碘缺乏病防治成果,推动实现《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目标,充分利用“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这个契机,围绕主题“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深入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当日上午,莱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及辖区内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大润发广场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碘缺乏病是世界上分布最广泛、侵犯人群最多的一种地方病。妇女在怀孕期间缺碘,会导致流产、早产、死产、胎儿先天畸形;儿童在生长过程中一旦缺碘,则严重影响智力发育,严重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影响社会经济的发展与繁荣。

  本次活动针对有效控制碘缺乏病这一公共卫生问题,通过科学补碘最经济实惠的方式,从而减轻家庭和社会经济负担,保护智力资源,促进社会、经济和谐快速发展,为脱贫致富奠定坚实基础,唤起了社会各界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重视与支持。

  活动通过设置彩虹门、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此次活动共设置12个咨询台,悬挂“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条幅,展板8块,区卫健局局长带领现场活动宣传人员热情向现场群众宣传讲解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及碘盐对保护人民健康的重要性,接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1500余份,达到“入耳、入眼、入心”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