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传承中华经典 争做国学少年

2019-05-14 1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钢城5月14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张莉 韩耀)5月14日,钢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联合举办钢城区2019年度“国学小名士”海选决赛。经过前段时间的预选赛,小学组和初中组分别有10名学生参加本次决赛。

   

  比赛分为国学风暴、学海拾贝、才高八斗、品经论点、先手得子和舞文弄墨六个环节。比赛题目类型多样,内容丰富,重在考查学生对诗词歌赋、国学知识等传统文化的积累和理解。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个个表现出色,充分展示了平时的知识积累和较高的综合素质,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励的角逐,最终魏致远等三名学生获得小学组一等奖,王梦琳等七名学生获得小学组二等奖;孔一言等三名学生获得初中组一等奖,国心诚等七名学生获得初中组二等奖。据了解,部分同学将继续参加全市“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比赛。

   

   

  博大精深的中华经典如天上的繁星夺目璀璨,星光熠熠。日复一日的国学积累使同学们在比赛中表现从容,呈现意蕴悠长的经典韵味。此次比赛活动不仅检验了同学们的经典诵读成果,还将激励同学们以更大的热情学习国学经典,推动了学校传统文化教育的实施和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