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动员会

2019-05-08 18: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5月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全)5月8日,莱芜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动员会,莱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永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区委《关于深入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梳理了1-4月份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查找不足、明确方向,并对扎实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1-4月份,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区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严格履职、强化落实,各项纪检监察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为全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省“工作落实年”,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转作风、抓落实,推动全年工作任务目标扎实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找准职责定位,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政治意识,扛起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和领会当前大形势下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活动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高队伍建设水平的重大意义;摆正位置,找准切入点,厘清职责界限,种好“责任田”。二要强化压力传导,推进责任落实。要在日常监督上持续用力,通过履责记实、述责述廉、廉政谈话等手段,进一步压实日常监督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严肃、主动、具体地履行日常监督职责;积极推行村级“职责清单化、用权程序化、结果透明化”监督管理体系,努力对农村干部履职用权各个环节、全部流程实现可视化、实时性动态监督;要严格落实“一案双查”要求,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三要对标省会标准,加大惩处力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提升办案标准,加大查办力度,要强化案件监督管理,确保审查调查各个环节都要依纪依法、安全文明,严格落实办案安全责任制,层层把关严守、级级落实责任,确保审查调查安全。四要持续正风肃纪,优化政治生态。要严肃查处“四风”问题,建立“专项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全面覆盖的监督检查网络,采取集中检查、明察暗访、专项治理等形式,严查改头换面、隐形变异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惩戒,强化通报曝光和警示震慑,同时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增强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五要提高自身素质,建设新时代铁军。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发挥机关党总支和各支部的堡垒作用;牢固树立“正人先正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意识,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提高素质、提升能力,率先垂范、做好表率。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功能区纪工委书记,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区管国有企业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