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祝福祖国 感恩母亲 莱芜第三届中华母亲节主题活动在莲河学校举行

2019-05-06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5月6日讯(记者 吕胜男) 5月6日,济南市莱芜区社科普及周系列活动——莱芜第三届中华母亲节主题活动在济南市莱芜区莲河学校举行。济南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周明,济南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石玮,济南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晓华,济南市社科联副巡视员田海英,济南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吕文,济南市社科联学会科普部副部长苑红,孔子网副主编杨光,莱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宁,莱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政府新闻办主任曹琳琳,莱芜区社科联主席杨亮,莱芜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根峰,汶源书院秘书长、执行副院长刘强,莲河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丰俭等出席。莲河学校师生及母亲代表共计16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济南市莱芜区委宣传部主办,济南市莱芜区教育和体育局、济南市莱芜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莱芜汶源书院、济南市莱芜区莲河学校承办。

  

  周明代表主办方讲话,他说,“中华母亲节”既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积极的创新改变,也是济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体现,下一步要注重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注重挖掘、传播传统品牌观念和培育新时代相结合,注重培植感恩孝善的美德懿行,注重培育“家就是国 国就是家”的家国情怀,不断整合资源,推动活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的提升,成为新的公益性社科普及品牌,为把济南建设成“大强美富通”的国际化大都市积淀深厚文化底蕴。

  

  

  莲河学校校长张丰俭宣读祝颂文,缅怀孟母教育后辈的品德和操守,追思亚圣先师孟子对中国乃至世界文化作出的杰出贡献,展示莲河学校传统文化特色学校的教育成果;随后,大会向贾晓虹、刘伟、朱虹等18位获得孟母奖的母亲颁奖;孩子们为母亲献上中国的母亲花—萱草花,送上亲手制作的礼物和祝福,深情拥抱,相互感受对方的真情;全体同学面向母亲,齐唱《感恩的心》,用歌声感谢最爱;高歌莱芜“中华母亲节”主题曲《诗经 小雅 天保》,传唱经典,为天下母亲祈福祝颂。

  活动中,孩子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演出,诗歌颂唱《中华孝道》、亲子歌曲《感恩有你》、莲河学校合唱队《爱上一座城》等一个个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表达对母亲的敬和爱。上午10点半,活动在《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莲河学校学生家长王女士说:“非常荣幸能作为家长代表参加此次中华母亲节活动,整场活动十分庄重有文化感,在仪式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增加了我们与孩子之间的感情。通过这个活动,孩子更能体会母亲对他们的爱,是个十分有意义的活动。”

  据了解, 本届莱芜“中华母亲节”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全市“‘孝诚爱仁’传统美德建设计划”,弘扬孟母教子的家教家风,培育感恩孝善的美德懿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品质,旨在传承和传播中华礼乐文化,引领时代风尚。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