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二季度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9-05-05 14:50: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激昂五月,奋进当下。钢城区第一季度集中开工的14个项目掀起的大干热潮还在涌动,第二季度集中开工9个重点项目又火热登场。钢城区各级各部门坚守在一线岗位,用汗水献礼节日,用劳动致敬“五一”,谱写着属于自己的“劳动者赞歌”。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5月1日,钢城区2019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双创智慧产业园项目举办,表明了全区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的信心和决心,也集中展示了各级各部门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干事激情。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有9个,总投资71.65亿元,主要涉及汽车零部件、新材料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既符合当前国家产业政策,又切合钢城产业发展实际,对于优化全区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做大经济总量、增创发展优势,必将发挥积极作用。“重担在身,我们不敢懈怠。”

  “从不说苦,只顾奋进前行;从不言累,只言不辱使命。”在各项目开工现场,员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双创智慧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涵盖科研服务、企业孵化等多项内容,可吸引超200家小微初创企业入驻;幸福里商居综合体项目概算总投资10亿元,建设旧村改造安置区,企业人才大厦、专家公寓,商业酒店餐饮及职工安居楼等设施,具有良好社会效益,促进产业生态的现代融合发展。不仅如此,开工项目中还有作为特色小镇新地标的无纺产业创业中心项目、拉长钢字号制造业链条的钢铁科技孵化园项目等。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是抓项目。钢城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以“头拱地、嗷嗷叫”的拼劲集中精力抓好项目推进。

  一年将半,盘点过往。今年以来,钢城区已累计开工23个重点项目。全区不断强化主体意识,按照“一个项目、一个班子、一条龙服务”的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时辰可拖、日期不可拖”的理念促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同时全力深化“一次办成”改革,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让项目顺心安心发展,建设单位更是抢抓机遇,以高质高标高效推进建设,为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掀开新篇章。

  原文链接:http://news.e23.cn/jnnews/2019-05-02/2019050200006.html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