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都“莱”旅游火爆“莱芜”五一假期莱芜区实现旅游收入1700余万元

2019-05-05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5月5日讯 5月4日,记者从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五一假期,莱芜区共接待游客29.6962万人次,旅游收入1722.324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8%。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区各大景区天天爆满,除本市游客外,还接待大量来自淄博、东营、德州等地的游客,更有京津冀等地游客慕名而来。

  景区旅游项目持续丰富,助推旅游市场火爆。房干景区玻璃天桥项目,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体验,假期日均游客接待量达9000人次以上。雪野蓝湾欢乐岛推出美人鱼、猴子、鹦鹉等表演项目,日均接待3000人次以上,“莱芜有礼”雪野湖旗舰店的莱芜特产销售火爆,极大地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同时,重点景区推出票价优惠、部分景区推出免票、农家乐餐厅推出餐费打折等活动,一系列优惠活动助推了旅游市场的火爆。

  红色文化游深受欢迎,山东工委旧址、云台山、小三线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也吸引了大量团体、家庭前来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体验型乡村旅游度假方式,越来越深受游客的喜爱。羊里付家庄举办了“辞香岭庙会”,锣鼓表演、美食品尝。羊里镇槐花节文艺汇演、自由采摘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桑园公社举办了亲子实践、现场体验、特色美食等活动广受欢迎。游客前来游览古村风貌,感受古朴风韵,在体验石屋人家文化的同时,还可以购买小米、核桃等地道农产品。鲁宝桑园公社以桑蚕文化为主题,设计桑园寻宝、认养蚕宝宝、丝绸文化学习、乐趣农事体验等多个青少年体验项目。牛泉镇祥沟村,打造曲径通幽、暗香盈袖、曲水流觞、武陵客舍、东篱人家等景点,并由地方戏曲表演,为假日旅游助兴,每天吸引上千名游客到村内赏景、就餐。住民宿、赏民风、享休闲成为旅游新时尚。房干福安苑民宿、卧云铺云中居、王老村民宿等一房难求。

  假日期间,莱芜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本网记者综合微信公众号“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报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