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今夜无眠!莱芜区开展禁放烟花爆竹集中巡查行动

2019-05-01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5月1日讯(记者 吕胜男) 4月30日夜无眠,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走进凤城街道姚家岭社区、绿园社区等人口密集场所,进行禁放烟花爆竹巡查工作。巡查过程中,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对社区内每条胡同逐一进行了巡查,确保没有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发生。

  与此同时,来自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城市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应急局、区供销社、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工信局、区工商联、区文旅局等16家部门(单位)机关干部组成的巡查队伍正分别在凤城街道和张家洼街道的41个村(社区)开展禁放烟花爆竹集中巡查行动。全区共1600余人参与集中巡查行动,其中,公安干警150余人,区直部门(单位)机关干部300余人,街道工作人员450余人,社区工作人员700余人,整个行动持续到凌晨,5月1日5点,大家不顾疲惫,又踏上岗位。

  整个行动中,巡查组成员在拉网式巡查密集场所的同时,还走进婚庆公司、宾馆酒店进行了巡查、劝阻、查处等工作。这是莱芜区禁放烟花爆竹集中巡查行动的特写。

  五一劳动节,恰逢莱芜区正式启动实施《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为确保禁放区域烟花爆竹“零响声”的目标,莱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周密组织,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并实地检查,区有关领导现场指导,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高效推进《禁放规定》的落实。

  据了解,目前全区张贴通告、禁放规定和奖励举报办法35万份,发放一封信等材料30万份,置换烟花爆竹130余箱,重约4.4吨,价值约2.4万元。从5月1日零时至12时,接到涉及烟花爆竹警情一起,系凌晨0时30分,一名学生在莱芜区清水湾大公馆东门燃放一个礼炮,区公安分局已迅速制止并做了罚款处理,未接到其他报警。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