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饺子飘香爱心浓 鲁网记者与团圆坡村幸福食堂老人一起过周末

2019-04-14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钢城4月14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潘义鑫) 4月14日,鲁网济东新闻中心的全体员工到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团圆坡村幸福食堂看望老人,现场为他们包水饺,与老人一块过周末。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书记张学波与鲁网记者一同为老人送去关怀和祝福。

  早上9点,鲁网记者一行到达团圆坡村幸福食堂,为老人送上新鲜水果等慰问品,随后拿出准备好的食材,拌馅、擀皮,与老人们一边拉家常一边包水饺,幸福食堂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上午11点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鲁网记者与老人们一起吃饺子,相互聊天打趣、幸福满满。

  午饭后,老人们观看了莱芜心连心艺术团带来的爱心义演。赵大爷说,“现在年纪大了,自己做饭不方便,自从有了幸福食堂,不再为吃饭问题犯愁,也感受到了党和社会对我们的关爱,真的很好。”

  “我们团圆坡村幸福食堂共有26位老人就餐,平均年龄85岁左右,最大的95岁,老人们子女大多外出打工、独居生活就餐困难,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由村干部轮流送饭。”团圆坡村党支部书记赵世胜说。

  据悉,近年来,为解决“独居老人”的就餐问题,让老人们安享幸福晚年,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扶贫活动,在区民政局、区扶贫办的大力支持下,加快“幸福食堂”的建设,目前已建成包括团圆坡村在内的9所幸福食堂,解决各村80岁以上老年人吃饭问题。

  另外,为引导团圆坡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实现“造血式”脱贫,棋山管委会连同团圆坡村两委因地制宜,建立扶贫车间加工桔梗,为村内闲置劳动力、残疾人、老年人提供就业机会,增加收入,让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地脱贫”。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