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万步有约一起“莱” 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在莱芜启动

2019-04-13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4月13日讯(记者 吕胜男) 4月13日,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在济南市莱芜区美丽的雪野湖畔启动,本次活动由国家卫健委疾控局指导,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办,各省疾控中心协办,江门市蒲公英健康产业顾问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得实集团、万步网、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的大力支持。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疾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等领导,得实集团、万步网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国家计划单列市)代表,全国健走示范城市代表,山东省、济南市及莱芜区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他们与莱芜区参赛人员、媒体记者、志愿者、工作人员等共计1600余人实地健走、共襄盛事,共同感受莱芜区的好山好水和风土人情。

  启动仪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莱芜区宣传片和分会场同步直播,欣赏了鼓乐《长勺战鼓》、歌曲《一鼓作气》、音乐舞蹈说唱《万步有约赞》、歌曲《莱芜之恋》等具有莱芜特点、彰显莱芜特色的节目,国家、省、市、区等领导分别作了致辞,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介绍了大赛方案,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Gauden Galea作了致辞。与此同时,本次仪式还发出了设立“5月11日全民健走日”的倡议,与11个全国健走示范城市进行了视频联动。启动仪式前,12日上午与会嘉宾还分别到口镇下水河村、莱芜医药产业园、莱芜战役纪念馆3个莱芜区慢病防控示范点进行了实地健走。

  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说:“‘万步有约’是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强力探索,是撬动‘全民健康’的重要支点,更是绘制莱芜健康产业蓝图的点睛之笔。第四届‘万步有约’大赛的主办权能够花落莱芜,既是对莱芜的肯定与认可,也是对莱芜走向全国、崭露头角的期待与鼓励。我们将充分发挥好‘主场’优势,围绕‘健康、生态、产业’三大维度,实现‘办好一次活动、发展一片产业、带活一座城市’。主要做到‘三个融入’。一是将健康融入生活。搞好宣传发动、强化示范引导,抓全民、抓全龄、抓全年,人人相约万步、时刻不忘健康,让‘越健走、越健康、越快乐’成为群众的自发行动。二是将健康融入生态。发挥好“五山两水优势,打好以雪野湖、莲花山为核心的生态牌,打造森林水城、建设生态莱芜。三是将健康融入产业。坚持‘医健结合、体健结合、产健结合’,持续深耕生物医药和康养文旅产业,建设省会‘智造长廊、康养之都、文旅胜地’。‘万步有约,一起莱’。真诚地欢迎更多的朋友走进莱芜、感悟莱芜、爱上莱芜,在山清水秀、水天相接的健走胜境体味自然,在沧桑厚重、弦歌不绝的人文名城品味历史,在激情迸发、活力四射的产业新城投资兴业。我们期待大家能在莱芜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森林水城,生态莱芜。莱芜区作为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的主办城市,已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健走示范城市”、全省健走总成绩第一名城市。在本次启动仪式的筹备上,莱芜区高点定位,力争举办一届具有“山东气派、省会水平、莱芜特色、国际水准”的健康盛会。启动仪式实行主分会场“1+5”启动模式,主会场设在有“浪漫雪野湖、齐鲁水画廊”美誉的雪野湖文昌阁水上广场,在莱芜医药产业园、山东小三线纪念馆、万兴生姜产业基地、嬴秦文化产业园、红石公园设立5个分会场,让启动仪式传播力更强、引导力更大、影响力更广。同时,莱芜区还提出了示范城市联动、“打卡莱芜”、打造“百千万工程”、打造“系列健走主题节日”等活动,为“万步有约”大赛提供了许多可供借鉴的宝贵思路。本次启动仪式后,莱芜区还将开展“为爱健走”系列活动,围绕“爱党、爱国、爱家、爱莱芜”,开展9次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系列健走活动,以“爱”的名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心聚力,建设健康莱芜。

  全面融入济南,全力争先进位,和着全国健走激励大赛的鼓点,莱芜区将进一步对标“1+474”工作体系,聚力“12347”发展战略,打响“三提三争”、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新时代莱芜战役,努力打造森林水城、建设生态莱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