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将在济南市莱芜区启动

2019-04-12 15: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4月12日讯(记者 吕胜男) 据莱芜区委宣传部消息,4月13日,2019年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将在济南市莱芜区启动,届时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等单位的300余名嘉宾将齐聚莱芜。

  据了解,莱芜境内主要植被有乔木50科200余种,拥有1处国家级森林公园,2处省级森林公园,1处国家级湿地公园,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8.47平方米。北部山区森林覆盖率达49.2%,南部山区森林覆盖率为33.4%,城区绿化率43.3%。境内河流404条,山泉38处,大中小型水库197座,年平均地表水资源4.4亿立方米,雪野湖拥有鲁中地区最大的水面。境内海拔600米以上的山41个,东有吉山,西有香山,南有莲花山,北有原山,中有大舟山。境内建设健康主题公园7处、城乡体育健身场所459处,建设健康步道200余公里,390个生活小区得到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2平方米,形成了“15分钟健身圈”。

  沿途的风景构成了本届赛事全力打造的最美赛道,串联了区内风景名胜区、红色纪念馆、历史村落等自然人文节点,成为莱芜旅游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