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人大常委会督查镇级人大监督工作

2019-04-11 14:54: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推动全区镇级财政运行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进镇级人大监督工作创新,连日来,莱芜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财经工委、预算工委会同区财政局深入辖区11个镇,用9天时间,对镇级人大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创新监督工作方式,强化依法行政、为民理财意识,助推新《预算法》全面贯彻实施。

  本次督查通过分别听取各镇财政预决算编制和执行情况以及人大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有关资料,查看有关工作现场,走访座谈部分人大代表等方式,深入了解各镇人大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财政预决算编制及执行情况。督查采取即知即改的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现场纠正。针对存在的报告编制的形式不统一,项目设置和技术数据不够科学规范等问题,由区财政局立即编制下发了《镇财政预决算报告编制规范》模板,进行了统一和规范;针对财政运行中的接受监督意识不强、执行预算存在随意性、计划安排不够合理、增收节支措施不够具体、债务处理不够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人大代表缺乏专业知识、人大监督形式过于单一、流于形式等问题,督查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原文链接:http://jnrb.e23.cn/shtml/jinrb/20190411/1791366.shtml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