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全力打好拆违拆临攻坚战

2019-04-11 11:03: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拆违拆临工作是全市“1+474”工作体系中“七大攻坚战”之一。为加快钢城区拆违拆临工作,钢城区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聚焦聚力,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工作作风,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推进拆违拆临工作。

  据了解,钢城区上报第一期拆违拆临工作任务台账693处,面积29.38万平方米,截至4月9日,全区共拆除违法违章建设278处,拆除面积13.74万平方米,拆除完成比例46.77%,销号率40.12%。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为调度拆违拆临进展,加强组织领导,钢城区成立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要求第一期拆除任务于4月25日前全部拆除完毕,同时要上报第二期拆违拆临工作任务台账。

  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每天一调度,区领导带队调研拆违拆临进展情况,督促拆违拆临工作快速推进,并要求各街(镇)、功能区每天上报拆除情况及动态。通过落实办事机构,倒排工期、挂图作业、按台账销号,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拆违拆临工作,坚决完成拆违拆临各项任务。

  调动力量,营造氛围。在执法过程中,钢城区本着自拆、助拆为主,强制拆除为辅的原则,探讨工作技巧,加大思想工作方面的力度,明确各街(镇)、功能区为拆违拆临主体,不等不靠,积极主动。

  通过出动宣传车辆90辆次、悬挂宣传条幅120余条、发放《关于全面深化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的通告》宣传单5万份等方式,宣传拆违拆临工作的重要性,并通过媒体对各街(镇)、功能区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专访,详细报道钢城区拆违拆临的进展情况,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的良好氛围。

  筛选重点,有序推进。在实际工作中,钢城区筛选出拆除重点,连片处理,对今年重点工程等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拆除,对“小、散、乱、污”企业进行重点拆除,对道路两侧违法违章建设重点拆除,对主城区内擅自加层扩建的违建进行重点拆除。

  下一步,钢城区将引导各街(镇)、功能区在完成第一期台账拆除任务的同时,迅速开展第二期拆除台账的摸排工作,重点对“小、散、乱、污”企业、高铁沿线、城区乡村道路两侧、禁养区内的养殖大棚、改变用途的护林房等重点区域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原文链接:http://news.e23.cn/jnnews/2019-04-11/2019041100009.html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