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凤城街推进惠民项目建设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19-04-10 14:31: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在莱芜区凤城街道东升社区洪沟片区、桂园片区等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工地,20多栋居民楼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据东升社区党委书记马道佳介绍,“三提三争”活动的开展,为社区项目建设提高了目标定位。同时,高标准的项目建设将改善整个东升社区及凤城街道的城市面貌,城市现代化建设水平也将进一步提升。

  今年,莱芜区提出“提升标准争创一流、提升作风争当标杆、提升质量争先进位”活动实施意见,并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在省会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的目标。凤城街道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落实行动,抢抓发展机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扑下身子加油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完善城市功能,做活城市经济,提升城市形象,就要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现代化水平,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破旧小区及城中村改造成为凤城街道发展的当务之急。

  东升社区面积大,居民人口多,辖区有18个破产企业的老旧小区,管理比较混乱。因此,改造拆迁工作难度可想而知。

  从群众利益出发,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凤城街道在推进项目建设中,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为居民解决拆迁中的难题。东升社区洪沟片区是莱芜区有名的美食商业片区。多年来,洪沟片区的美食知名度日渐增高,居民生意也做得风生水起,仅一家羊汤店的年利润就可达上百万元,拆迁后居民利益如何得到保证?

  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全力抓好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东升社区一方面积极做好居民思想工作,另一方面帮着居民想办法,重新找地方、搬家,并为居民免费推广。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没有白费,最终使得整个洪沟片区拆迁工作顺利进行。如今,在洪沟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工地,几栋高楼已拔地而起。

  通过破旧小区及城中村改造,居民居住环境得到改善,拆迁居民的生意反而比以前更红火了。

  城建项目事关城市品质,更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安全环保是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按时序建设完成的基础与保障。凤城街道党工委根据省市要求,在项目建设中严格遏制扬尘污染,采取出重拳、多管齐下的模式,保证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治理达到“六个百分之百”。

  3月底,凤城街道环保、城建、执法等部门联手,组织有关在建项目负责人、相关社区党委书记共计30余人,到15处建筑拆迁工地现场进行督察扬尘治理情况。在最后一站东升社区棚改项目施工现场,大家看到扬尘治理标准高、效果好。与会的其他社区党委书记纷纷表示,以东升社区标准严格对照治理,做到天天靠上抓、时时有人管,时刻不能放松扬尘治理这根弦。

  下一步,凤城街道将继续以“三提三争”活动为总抓手,提高境界,提升标准,紧扣发展主线,打好“双招双引、园区建设、城中村改造、安全环保、民生保障、信访维稳、社区治理”七大攻坚战,坚决守住“党风廉政、安全稳定、社会民生、风险防控”四条底线,打造和谐魅力新凤城。

  原文链接:http://news.e23.cn/jnnews/2019-04-10/2019041000028.html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