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未雨绸缪抓管控筑牢森林“防火墙”

2019-04-08 09:30: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最近气温回升,天干物燥,一定要提高防火意识,做好防火工作。”近日,莱芜区掀起了森林防火宣传活动热潮,人人绷紧“防火弦”,筑牢森林“防火墙”。

  宣传教育到位。创新森林防火宣传形式,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张贴标语、宣传栏、广播、微信、短信、学校中小学生等多种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宣传森林防火,弘扬先进典型,曝光违规用火行为。扎实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印制18万余份宣传材料发放到每位中小学生手中。各镇(街道)也都在重点时间、重要节点、重点部位组织宣传车集中宣传,发放入户明白纸宣传材料30余万份,张贴禁火令3000余份,使防火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林区主要路段安装语音卡口123处,提高林区过往人群森林防火意识。

  火源管控到位。持续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行动,对重点林区、重点部位、重点对象、重要节点进行持续不断的拉网式排查,清明节期间,区森防指组织相关部门成立6个督查组,对各镇(街道)、国有林场森林防火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查出的问题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立即整改落实、堵塞漏洞、消除隐患。截至目前,全区共打烧隔离带300余公里,大大降低了重点林区和重点部位的森林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地消除了火灾发生的物质基础。

  物资准备到位。按照责任状的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对森林防火的交通、通讯工具和扑火机具进行达标和升级建设,逐步实现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装备机械化和规范化,提升专业队伍快速机动和控制扑救火灾的能力。同时对重点林区道路进行改造、硬化,截至目前,全区维修、新修防火道路285公里,有效地提升了通行能力。

  原文链接:http://news.e23.cn/jnnews/2019-04-08/2019040800031.html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