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免费为社区老人体检

2019-04-04 15:53: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更好地了解和掌握辖区居民健康状况,完善居民健康档案。4月1日,莱芜区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针对辖区内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早就接到免费查体的通知了,知道今天是查体第一天,这不早早的没吃饭、没喝水就来了。”今年70岁的李大爷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活动开始之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在各社区悬挂横幅,印发老年人、慢性病健康查体通知单。中心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将材料发放到社区老年人手中,提高了他们对健康查体的认识,增强了老年人参加查体活动的积极性。

  据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中心抽调了部分业务技术骨干组成查体小组,为老年人、慢性病患者提供专业细致的查体服务,并现场进行健康问题答疑,讲解健康教育相关知识,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实行上门服务。医务人员将每天的查体结果及时汇总、反馈,并将查体表分类归档,以便实现居民健康档案的动态化管理。“此次免费健康查体活动,就是为了真正能让辖区内老年人、慢性病患者享受到便捷、及时、连续、优质的卫生服务。”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原文链接:http://news.e23.cn/jnnews/2019-04-03/2019040300189.html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