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钢铁集团莱矿计生工作扎实开展

2019-04-04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4月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陶常鹏) 2019年,莱芜城区计生服务工作迈入新时期。新的时代,新的起点,新的谋划,新的作为。日前,驻地企业计生工作有重点,有特色的开展起来。

  3月22日,莱芜钢铁集团莱芜矿业有限公司召开2019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工作会议,莱矿公司主要负责人、计生办主任,公司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各单位综合治理、平安建设、计生工作负责人及综治平安建设管理专兼职人员、计生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公司计划生育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年任务。根据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完成情况,会上对公司8个“人口与计划生育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并颁奖;同时,授予公司26 名同志“人口与计划生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会上公司计生办主任作了《加强管理 提升服务 全面完成计划生育工作新任务》的工作报告。在全面总结2018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同时,提出了三项具体工作措施,即: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促进职工计生观念的转变;强化优质服务,提高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效率;用好政策,抓好计划生育奖扶补贴的兑现和落实。

  近年来,莱矿对计生工作没有丝毫放松,积极落实国家全面两孩政策,严格落实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每年都与公司各相关企业单位签订责任书,严格兑现奖惩;定期召开职工宿舍区楼院长工作会议,加强计生信息管理和服务;在5.29计生协会会员日期间,组织协会会员参加宣传教育活动并在企业内开展人口计生政策法规宣传,提供优生优育、生殖健康、避孕知情选择、更年期生理知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在元旦春节以及中秋节期间企业连年组织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给予他们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以实际行动为计生家庭带去温暖。

  “莱矿将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计划生育工作,扎实开展企业各项计生优质服务,做好企业计生特殊家庭帮扶,不辱使命,继续前行,认真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计生职责。”莱矿公司办公室主任、计生办主任马辉如是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