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鲁中戒毒所戒毒公益微电影《初醒》首映式在鲁信影城举办

2019-03-23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中戒毒所戒毒公益微电影《初醒》

  鲁网济南莱芜323日讯(记者 司纪朕) 323日,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公益微电影《初醒》首映式暨禁毒戒毒法治宣传活动在鲁信影城举办。鲁中戒毒所副所长王东,办公室主任司志强、副主任唐沂青及各大队相关负责人,鲁网济东新闻中心主任、微电影《初醒》导演孟令海,鲁信影城莱芜店副总经理张恩花,《初醒》主创人员及莱芜旅游学校、社会各界等100余人参加首映式。 

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王东致辞

  王东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毒情形势日趋严重,为适应新时期戒毒工作新任务、新要求,鲁中戒毒所深度挖掘鲁中戒毒所戒毒故事,自主编写剧本,警察本色出演,拍摄这部以鲁中戒毒所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通过微电影形式宣传戒毒工作,展示戒毒警察无私奉献精神和良好形象,宣传毒品危害,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的危害,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 

鲁网济东新闻中心主任、《初醒》导演孟令海谈拍摄

  孟令海说,微电影作为近年来兴起的一种现代艺术表现形式,在传播形式、舆论引导等方面具有强大功效。剧组各成员在《初醒》拍摄过程中配合默契,基本每天都是加班加点。为了角色需要饰演剧中男主角夏天的鲁中戒毒所特勤队警察商楷明把头发都理了,这种精神值得学习。首映式后影片将通过网络播出,通过大家的努力,为构建无毒社会做出贡献。 

首映式观影现场

  首映式结束后,来自莱芜旅游学院的王同学表示,以前总以为毒品离自己很远,对毒品的认识也很模糊,通过参加今天的首映式暨戒毒宣传,了解到很多关于毒品的知识。回校后要把自己了解到的知识与同学分享,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远离毒品。 

鲁中戒毒所警察为学生讲解毒品知识、展示仿真毒品

参加首映式领导《初醒》光盘及戒毒宣传资料

  微电影《初醒》根据山东省鲁中戒毒所发生的真实事件进行改编,讲述了一名16岁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从年少轻狂、叛逆休学、踏入歧途,到吞云吐雾、终坠深渊,最后通过戒毒所传统文化的启迪和戒毒警察的关怀和激励,重拾戒毒信心,踏上自我救赎之路的过程。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