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莱芜区召开庆“三八”总结表扬会暨“出彩人家”创建工作动员会

2019-03-09 11: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3月9日讯(记者 亓若琳) 3月7日,济南市莱芜区召开庆三八总结表彰会暨“出彩人家”创建工作动员会,庆祝我国第96个“三八”妇女节。区委副书记吕宝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妇联主席刘宝菊、区妇联主任科员亓延峰出席会议,刘宝菊主持会议。

  吕宝泉对去年全区各级妇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做好今年全区妇女工作及“出彩人家”创建工作,提出希望。吕宝泉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是莱芜融入省会、步入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各级妇联组织开创新局面、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的奋进之年。做好新一年的工作,离不开广大妇女的积极参与和努力奋斗。他要求妇联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认同。要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妇女群众创新业、建新功。要传承家风家教,引导妇女群众树新风、促和谐。广大妇女身兼慈母、孝女、贤妻等多重角色,要深刻认识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做到立德树人、传承美德、倡树新风。要汇集民生资源,多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始终坚持把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作为工作生命线,牢牢扎根于广大妇女群众之中,让妇联组织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关于“出彩人家”创建工作,吕宝泉说提出五点要求,要提高认识抓创建;要因地制宜抓创建;要以点带面抓创建;要全民参与抓创建;要通力协作抓创建。

 

  会上,亓延峰宣读表扬决定,表彰了区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刘宝菊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2019年工作,并安排部署莱芜区“争创出彩人家,共建美丽乡村”活动,向全区广大妇女发出倡议:积极宣传,争做“出彩人家”的倡导者;迅速行动,争做“出彩人家”的创建者;甘于奉献,争做“出彩人家”的维护者。倡议全区广大妇女为建设美丽乡村,真正实现“庭院美、生活富、家风好”的优美宜居环境,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莱芜区巾帼力量。

  庆“三八”总结表扬会暨“出彩人家”创建工作动员会的举行,对于推动妇联组织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全区妇女为打造“森林水城”,建设“生态莱芜”贡献巾帼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