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实验小学举行弘扬传统文化技能大赛

2019-02-20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2月20日讯(记者 亓若琳)  为培养学生了解传统文化、尊重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的良好品质。2月20日,济南市莱芜实验小学举行弘扬传统文化技能大赛。

  据了解,实验小学每年都会让学生利用寒假走近传统文化、了解传统文化,并在开学第一天组织各年级的比赛。每个年级的比赛项目各不相同,一年级的比赛项目为写出10个中国传统节日名称;二年级是猜字谜;三年级是剪纸;四年级是写对联;五年级是包水饺。实验小学少先大队总辅导员蒋峰告诉记者:“每个年级的比赛项目不同,可以保证每个孩子在毕业前能完整的学会这5种传统技能。通过这个活动的开展,我们希望能让每个孩子走进传统文化、热爱传统文化,从而激发每个孩子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比赛现场,同学们都积极投入比赛。参加写对联的张炜烁同学从一年级开始学习书法,现在已写的像模像样。他说:“通过参加比赛,让我了解了传统对联文化,我们充分也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包水饺比赛现场,擀皮非常熟练的赵城琳同学说:“我从6岁开始就跟着妈妈学习包水饺了,擀皮是我的强项。今天和同学们一起准备了各种颜色的面团,包出的水饺特别漂亮。”记者了解到,同学们现场包的水饺在比赛结束后会送到敬老院,不会造成浪费。

  实验学校每年举行的传统文化技能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让同学们近距离的感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同学们对民族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和自信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