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汶源高颜值背后有秘诀

2019-02-18 15:28: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2月18日讯 汶源街道地处钢城区东部,汶水西流的源头在此。全国环境优美镇、国家级生态镇、中国蜜桃之乡的头衔,造就了这个“高颜值”小镇。

  2月13日,在汶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崔玉玲的办公室里,一幅“红黄蓝”产业大三元发展的规划图展示着蜜桃产业的发展。“我们充分发挥山场资源优势,坚持做大做强‘桃’产业。目前,林果面积达10万亩。”崔玉玲介绍说。近几年,“中国蜜桃之乡”虽然名声在外,却没有单从蜜桃品牌上做文章,而是在新品种的推广以及科学管理技术的运用下功夫,练“内功”。让蜜桃的品质逐年提升,产值连年增加,果农们越来越有奔头。

  “红黄蓝”产业大三元发展的同时,汶源农业呈现“红黄蓝”小三元特点。红,就是大樱桃基地建设;黄,就是桃产业发展;蓝,则是已形成的淄博、泰安周边种植规模最大的蓝莓基地。

  产业振兴富了老百姓的口袋,也让村庄发生了质的变化。

  散步在汶源街道长胜村,整齐划一的白墙黛瓦和独特的乡村别墅风格,让人感受到古今融合之美,浅浅草地中的一座座雕塑小品,犹如佩戴在号称海北“小江南”村庄胸前一样。

  “瞧瞧俺们村,道路宽敞了、路灯亮了、污水不乱淌了,村头没人管的垃圾堆清理了,每家每户打扫得干干净净。”2月13日下午,汶源街道长胜村支部委员李树国兴致勃勃地说。

  在乡村振兴战略指引下,汶源街道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下大气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依托偏远山区扶贫综合开发,实施山水林田路湖综合治理,突出规划“三条线”:以桃花湖(金水河水库)为中心,规划桃花(黄台路)线,打造冠世桃花源风景区;以沂蒙七十二崮之首-旋崮为中心,规划汶源(大汶河源头)线,打造桃花风景区;以舜耕于历山文化为中心,规划韩莱线,打造历山风景区。

  产业兴、百姓富、村庄美,说起这汶源街道的“高颜值”密码,崔玉玲解释说:“选好人、用能人,深入一线抓落实。”崔玉玲表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发展理念,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精准发力惠民生”、“筑牢堤坝守底线”,抓住行政区划调整的重大历史机遇,主动担当作为,一定能为钢城乃至全市又快又好发展贡献汶源力量。

  原文链接http://news.e23.cn/jnnews/2019-02-18/2019021800188.html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