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春风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2019-02-14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2月14日讯(实习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王秀梅)  2月14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用工招聘会在文化北路1号广场举行。本次招聘会由济南市人社局、莱芜区委区政府主办,莱芜区人社局、莱芜区扶贫办、莱芜区工会、莱芜区妇联承办,以促进转移就业和助力脱贫攻坚的主题思想为指导,积极推动劳动者就业。

  记者现场了解到,共有420余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文旅康养、现代农业、文教卫生等10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11000余个,招聘会吸引15000余人次前来求职,达成就业意向4520余人,参会企业及求职者对招聘会非常满意。

  山东九羊集团人事处处长张新莲说:“尽管天气寒冷、地面湿滑,但现场求职者众多,此次招聘会举行的很及时,给我们企业提供这样一次机会,让我们轻松解决了年后用工荒的难题!”另外,记者了解到,很多用工单位表示招聘过程中最看重的还是求职者的个人能力。“我们在招聘的时候不会先定岗位,招聘后还要进行考察,然后根据个人能力进行岗位调整。虽然天气不好,但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这边已有150人签订就业意向。”中国电信莱芜分公司新兴业务负责人孔帅告诉记者。同时,许多求职者也因为找到了心仪的工作而眉笑眼开,与万兴集团签约的李先生高兴的说:“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合适的工作,今天终于找到了,这次招聘会非常好”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招聘会是莱芜区第一次在大型广场举办的,是参会企业最多、成果最丰硕的一次招聘会。为方便企业选人用人、求职者择业就业,更好促进各类人才合理流动和配置,提高就业质量,做好就业这一民生大文章,莱芜区将陆续在各镇街、社区举行13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