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王忠林到莱芜区调研时强调:抢抓重大机遇 下功夫做好“五篇文章”

2019-02-11 17:17: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2月11日讯  2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冒雪到莱芜区调研。他强调,要扛起重要使命,抢抓重大机遇,下功夫做好“五篇文章”,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忠林首先来到口镇下水河村,察看村容村貌,参观村史馆,听取下水河村有关乡村振兴情况的汇报,并向村民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下水河村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莱芜香肠发源地,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王忠林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争取打造乡村振兴的“济南样板”。

  山东阿尔普尔节能装备有限公司是集超低温空气源热泵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仔细察看展厅及超低温空气源热泵生产线后,王忠林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企业融资能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助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供暖高效升级。

  山东能源高端装备制造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山能集团投资建设,着力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行业标杆”多功能复合工业园。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王忠林表示,济南市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希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助力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王忠林听取了莱芜区基本情况、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主要工作打算等汇报。王忠林指出,当前莱芜区发展思路清晰,干部队伍精神振奋,相信一定能够抓住区划调整的重大历史机遇,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对莱芜区下一步发展,王忠林提出做好“五篇文章”的具体要求。一是做好“抢抓机遇、融合发展”的文章,充分认识区划调整本身的机遇、利好政策释放的机遇以及区位改变带来的机遇,乘势而为、借势而上,推动全域一体融合发展,助力省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二是做好“双招双引、借力发展”的文章,招商引资要招大引强,着力引进高端高质高效项目;要在招才引智上发力,借助人才优势带动产业优质高效发展;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让城市创新创业活力加速迸发。三是做好“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文章,做到观念转换、思想动力转换、产业转换。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做大做强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要下决心去产能,对“散乱污”企业坚持零容忍;要在育新培强上下功夫,培育新兴产业,培植龙头、骨干企业,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四是做好“惠及民生、和谐发展”的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在群众最揪心、最惦念的事情上下功夫,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在防范风险上下功夫,切实让群众享受到区划调整带来的实惠。五是做好“团结实干、合力发展”的文章。今年是省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大家要以此为契机,真抓实干、合力攻坚。要全面从严治党,在锤炼干部队伍作风上狠下功夫;要加强班子建设,带动莱芜区争创一流业绩;要坚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团结一致干事创业,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记者 范俐鑫)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