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商超繁忙购物旺 人流不息年味浓

2019-02-02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2月2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亓若琳)  又到一年春节时,买了年货好过年。近日,记者走访莱芜区部分商超了解到,各家商超货足价稳,购销两旺,市民置办年货的热情持续高涨。

  记者在大润发超市看到,各类商品琳琅满目,消费者在各大货架前挑选年货。根据往年春节的销货情况,大部分超市对重点的糖果类、干果类、蔬菜、肉制品做了充分的备货量,确保老百姓在春节期间能购买到所需要的商品,保证大家能过一个祥和愉悦的春节。“我们现在正在搞双重优惠,像糖果类在过年期间家家必备,而且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也会注重品牌,我们的糖果这几天算是卖的最好的了。”徐福记营业员王大姐告诉记者。

  老百姓生活质量提高,菜篮子也越来越丰富。记者在佳乐家超市蔬菜区看到,消费者在精心挑选蔬菜,以往的“备年货”成了“挑年货”。“今年的菜价不贵,像去年一个西葫就七八块钱,今年就便宜很多。马上就过年了,这几天买蔬菜的人特别多,我们这也一直有优惠活动。”营业员李大哥向记者介绍。正在挑选辣椒的秦大爷说:“对我们老百姓来说,蔬菜价格还是有一点贵。但是过年了,我们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年货还是会备齐的,只不过会少备一点,现在这么方便,可随时购买。”

  根据往年的消费市场看,礼盒类年货一直备受消费者青睐。记者在多家超市了解到,熟食、茶叶、营养品、保健品礼盒都受到消费者欢迎,尤其是中低档礼盒,而且超市内也在进行打折促销活动。相对于茶叶、营养品等,水果礼盒市场稍显冷淡,“目前很多顾客走亲串门大都选择酒水、茶叶等,水果礼盒比较少选,自己用的水果大都选择零称,一是水果礼盒价格相对较高,二是很多包装不太好拿,所以水果礼盒这块卖的不是很好。”超市里的兼职营业员说。

  据了解,莱芜区内多家超市在大年三十下午5至6点结束营业,大年初一开始正常营业,消费者在过年期间可随时购物。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