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大众滑雪挑战赛首次落地雪野

2019-01-26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1月26日讯(记者 亓晓雨 实习记者 亓若琳)  为广泛开展冬季冰雪运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体质健康水平,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1月26日,2018-2019“金鼎杯”山东省大众滑雪挑战赛暨莱芜第一届全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在雪野滑雪场举行,现场吸引到近百名滑雪爱好者参与。

  据了解,此次比赛所用赛道长约220米,坡度约为12度,设置9个障碍杆,非常适合全民挑战赛。来自山东省内多家滑雪俱乐部的近百名滑雪爱好者参与,其中年龄最大的为70岁,最小的只有5岁,真正体现了全民健身这一主题。

  刚从赛道下来的选手靳晓华说:“参加这次活动,就是为了娱乐,也能强身健体,从赛道滑下来有风驰电掣的感觉。也希望大家多参与冰雪运动,2022年冬奥会在我们国家举行,号召大家多多响应 ‘三亿人上冰雪’的口号。”70岁的陈大爷也激动地告诉记者:“我还能再滑四五年,我比年轻人有耐力。”

  记者从济南雪乐山滑雪总经理刘元文处了解到,大众滑雪挑战赛已经举办了四届,此次是第一次在雪野举办。刘文元说:“雪野滑雪场在省内算是很好的场地了,冰雪运动在山东起步较晚,希望这种活动的举办能吸引到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为2022年的冬奥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雪野滑雪场无论是在规模还是设备上,都达到山东省的一流水平,我们现在能承接普通赛事和一些专业赛事,可以满足一些普通滑雪爱好者和俱乐部的需求,现在处于滑雪旺季,我们会不断完善服务水平与质量,满足滑雪爱好者的需求。”雪野滑雪场营销经理刘杰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