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40位村民自发成立爱心团体

2019-01-26 17:06: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1月26日讯(记者 亓晓雨 通讯员 亓玉慧) 1月23日,莱芜一丝爱心志愿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我们收入虽然不多,但是有一颗奉献社会的爱心。今后,我们会尽我们所能温暖困难群众、弱势群体。”1月23日,由莱芜区方下镇40位村民组成的爱心公益团体——莱芜一丝爱心志愿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挂牌仪式上,这些富有爱心的农民激动不已,感觉自己的爱心有了归属感。

  一丝爱心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莱芜区方下镇方北村村民张正亮介绍,从2010年开始,他就与几位村民一起走进敬老院、走访困难群众,用实际行动为他们送上浓浓爱意。每个周末,他还定期带着家人等到敬老院为老人包水饺。近几年,在他的影响下,周边村的热心村民主动加入到了爱心行列之中。“他们都是普通老百姓,像孙封邱村苏兰玲是养鸡的、蔺家楼村的杨凯是修车的,王方下村的王波是装卸工、五龙口村的李存宝是加工服装的。特别是俺村的李尊刚,还是名聋哑人,靠修自行车为生。他们的收入虽然不多,但都是热心肠,每次有公益活动,他们都是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让我特别感动。”张正亮说。

  而说到注册成立志愿服务中心的初衷,张正亮说,主要是希望通过这个中心能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爱心事业当中。“在接下来,我们会加大献爱心活动的密度,让更多人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张正亮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