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国庆长假,莱芜市乡村旅游受青睐

2018-10-08 10:30:00 来源:鲁中晨刊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10月8日讯 今年的国庆节秋高气爽,风和日丽,连日的晴朗天气带动了市民出游的热情。看乡村美景、品农家饭菜、采丰收果实、识农耕文化……游客们在乡间感受着生活的美好。

    游客在利和庄园体验农事

    游客在卧云铺村游玩

  10月3日早上9点多,在茶业口镇的卧云铺村,这里已经是游人如织了。游客们三五成群,有的在挑选当地的土特产,有的在拍照,还有的在聊天休憩,一派轻松休闲的氛围。“我们之前是在朋友圈看到别人发的,这次利用假期就过来了,感觉这里的村庄很有特色,用石头砌起来的墙,可以看出卧云铺村的淳朴民风来,我们一直在这儿拍照。”来自济南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在雪野湖东岸的仿古塔楼——— 文昌阁,又是另一番场景,游客们纷纷前来登上文昌阁,一览雪野湖的美景。在周边,丰富的民俗表演活动,也让游客在尽情享受假期轻松愉悦的同时,认识、了解丰富的民俗文化。

  10月4日,在位于高新区长安村的利和庄园内,游客们人头攒动,国庆假期的晴好天气,也推升了来这儿游玩的人气。脱玉米粒、捞鱼、推独轮车、特色美食、农事造型展示等农耕文化体验让游客们感受着田园生活。“昨天刚和孩子去了雪野镇的王老村。平时孩子们接触乡村的机会很少,趁着假期,和孩子们来这里拥抱大自然、感受下乡村生活挺好的。”游客张宁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