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市组团开展经贸合作推介活动

2012-09-01 16:35: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莱芜日报讯(记者 鹿振林)8月24日至30日,市委副书记林殿玲,市政协主席牛志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朱胜运分别带领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宁波、福州、上海三地开展经贸合作推介活动,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
市委副书记林殿玲,副市长张作平、丁习文出席了在浙江召开的山东莱芜(宁波)经贸合作推介会。
    林殿玲在会上致辞,她说,当前莱芜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奋起赶超、科学跨越”为主题,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化和城镇化“双轮驱动”战略,强力推进“大项目建设年”和“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全力建设“大莱芜、强莱芜、新莱芜”。目前,莱芜新一轮的发展热潮已经兴起,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这不仅为莱芜经济社会发展培植了新的增长点,同时也为各位企业家投资莱芜营造了更好的环境,创造了更多的商机,打造了更高的平台。希望各位客商能够到莱芜参观考察,投资创业。推介会上,共有16个合同项目顺利签约,总投资额达54.7亿元。
    市政协主席牛志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建良,副市长丁习文,市政协副主席殷秀林,山东省人民政府驻福建办事处主任张荣金、福建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高玉潮出席了在福建召开的山东莱芜(福州)经贸合作推介会。
    牛志春在会上讲话,他说,莱芜是齐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资源丰富。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秉承“亲商、富商、安商”的理念,从用地、信贷、税费、水电等各方面给予客商大力优惠,对投资项目从考察立项到建设投产,提供全过程、全代理服务,被国家统计局评为“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希望各位客商到莱芜多走走、多看看,进一步了解莱芜、投资莱芜,洽谈合作,共赢明天。推介会共有17个合同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总投资额89.4亿元。
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朱胜运,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道江,副市长丁习文出席在上海召开的山东莱芜(上海)经贸合作推介会。
    朱胜运在会上致辞,他说,莱芜是山东省重要的能源基地、钢铁生产深加工基地,是山东“省会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新一届莱芜市委、市政府坚持“高境界、高标准、高起点、大作为”的工作总要求,着力推进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形成产业特色明显、经济结构合理的发展新格局。同时,全市上下秉承“亲商、富商、安商”的理念,为客商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这次召开的经贸合作推介会,为我们今后合作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够到莱芜考察投资,共谋发展。推介会共有15个合同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总投资额61.1亿元。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