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开展有害垃圾收集宣传周活动

2024-02-18 15:40: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为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倡导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逐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扩大有害垃圾收集知晓率,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市政公司组织一线保洁员及垃圾分类志愿者开展有害垃圾宣传收集周活动。dfb117e5b34f719cf81cab4405013b03facd8237af00055bfa92191f7c485c

  活动中,保洁工作人员、垃圾分类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资料,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相关常识,发挥模范带头和榜样示范作用,当好志愿者和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为保护环境、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保洁人员和志愿者还以有害垃圾准确投放为立足点和切入点,重点为居民讲解有害垃圾的危害及投放要求,详细讲述有害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有害垃圾的主要种类以及处理办法,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程度,帮助居民提高分类收集有害垃圾的思想意识,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列中来。

  本次活动出动市政公司工作人员8名、垃圾分类志愿者4名,在指导投放的同时还发放了垃圾分类指导手册50份,并着重讲解了生活垃圾的4种分类和常见有害垃圾的处理方式,让村民更加容易理解垃圾分类,将垃圾分类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之中。b608817868f85516582f6293c0eef96

  下一步,口镇街道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积极引导居民践行绿色环保生活理念,让大家切切实实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提高辖区内人居环境水平和文明卫生水平,做到居民安心、群众满意,共建绿色文明生活居住环境。(通讯员 孙瑞)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