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孙花园社区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2022-06-27 17:08: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耿艳萍)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孙花园社区组织党员同志们到临沂山东省政府和115师司令部旧址、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位于莒南县大店镇,大店是鲁东南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镇,这里有全国最大的地主庄园群——庄氏庄园。山东省政府旧址原是庄氏庄园的“四余堂”,“四余”是取四季有余,年年有余之意。就是在这里,山东党政军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保持与沂蒙人民的血肉联系,使共产党立于不败之地。

  在这里,党员们实地参观了馆内丰富的史料和实物,认真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一件件历史遗物,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个个经典动人的革命故事,仿佛时空穿越,把大家又带回到了那个悲壮而豪迈的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现场所有党员高举右拳,目光坚定,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展厅,字字表达了每位党员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活动结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光荣的革命传统,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