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里二十村:乡村振兴 一路前行

2022-06-23 17:01: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芮情)“我们村‘四大堆’堆积较为严重,但由于经济薄弱、交通不便,没有条件动用机械,只能大家自己动手清理,‘各扫门前雪’,各位党员要拿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精神,做好表率!”这是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里二十村党支部书记表示。

  据了解,里二十村,现有人口145人,主导产业为农业种植,由于老龄化严重,集体经济收入薄弱。

  为让老村环境焕然一新,里二十村开始了为期一周的人居环境整治。对乱搭乱建、砖石瓦块、陈年垃圾、卫生盲区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有效解决了村内“脏乱差”问题。年纪大的村民门前则由两委干部、乡村助理员、公益岗去打扫,努力提升人居环境,提高村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