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立责于心 履责于行——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组织开展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培训会

2022-06-23 17:00: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芮情)为全面提升街道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培养高素质安全管理人员,最大限度减少生产安全事故,6月21日,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组织开展立责于心、履责于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邹诚主持,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社区负责人及应急办工作人员等参加培训会。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需进一步明确责任划分和监管责任要求,要做到齐抓共管,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要坚持补短堵漏,扎紧安全生产“篱笆墙”;要坚持综合施策,夯实安全生产“基本盘”。

  会议强调,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街道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彻《安全生产法》,压实责任制,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口镇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国家安全生产工程师、山东省安全生产专家郭勇,围绕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为大家讲解新安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明确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规定,重点介绍了“三管三必须”“八抓二十项”等原则要求,与大家耐心交流,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解疑答惑。

  此次培训会为大家的工作提供了依据、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安全生产要紧紧围绕一个“”字开展工作,要立责于心、履责于行,明责知责、失职严责。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莱芜区口镇街道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