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岔河村被认定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2022-06-16 22:05: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记者 芮情)6月15日,记者从济南市钢城区农业农村局获悉,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岔河村被认定为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村,成为打造全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先行军”。

  近年来,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岔河村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引进棋山艾乡田园综合体,逐步形成了集艾草种植、加工、销售、体验于一体的艾草种植示范基地,并很好的带动了周边群众的艾种种植,让小小艾草成了周边群众致富的“黄金草”。棋山艾乡田园综合体也被评为济南市市级田园综合体、山东省优质项目,并获省市政策支持,目前己发展艾草种植2000多亩,艾草加工厂一处,研发艾草产品30余种,对带动当地艾草种植和群众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

  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岔河村党支部书记亓夫合表示,将以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的评定为动力,一方面全力支持好棋山艾乡田园综合体的发展,一方面借助田园综合体建设,更好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建设,着力发展田园采摘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以此带动村级集体收入和群众增收。

责任编辑:孟令海